邮件 批量 发送 工资条

2018年1月15日 0 条评论 1.94k 次阅读 0 人点赞
随着无纸化办公的普及,现在很多企业对于工资条这一块也是越来越多使用电子档的形式,通过公司企业邮箱发送给员工,如果一条一条复制粘贴将会是很大的工作量,财务也没空发,找财务要也没空发,所以跟财务说有个自动发送的方法,然后告诉他们怎么用,通过WORD文档的邮箱合并功能就可以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。
因为是使用office套件发送,所以需要安装的有 office【word、excel、outlook】
以下使用的都是office2007,其他版本大同小异。附outlook 2007激活工具链接:
http://www.05sun.com/downinfo/25888.html

方法/步骤

步骤一:

如图,为我们演示的工资表,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增减列或行的数据.

每个人的EMAIL地址(电子邮箱地址)一定要一一对应。

邮件 批量 发送 工资条

步骤二:

新建个WORD文档,我们命名为“工资条群发模板”。

文档内容根据我们自己的实际情况设定,如图。

邮件 批量 发送 工资条

步骤三:

点击邮件选项-开始邮件合并-电子邮件

邮件 批量 发送 工资条

步骤四:

点击邮件选项-选择收件人-使用现有列表,弹出的“选择数据源”对话框里选择步骤1的那个“工资表”EXCEL表,点击打开,选择我们这些工资条数据所在的表格“7月工资”,点击确定。

邮件 批量 发送 工资条邮件 批量 发送 工资条

步骤五:

将光标移至 姓名 下面的表格内,然后点击插入合并域-姓名,其他数据以此类推,全部完成后如第2张图。

邮件 批量 发送 工资条邮件 批量 发送 工资条

步骤六:

点击预览结果选项,如图,有些数值(合并域)会出现很多小数位,这时我们需要修改下这些合并域的代码,让它们保留两个小数位显示。

选中数值(合并域)点击鼠标右键-选择 切换域代码,然后在域名称后面加上

\#0.00 就可以了,如图。

如果想保留1个小数位,加上\#0.0就行。

邮件 批量 发送 工资条

邮件 批量 发送 工资条

步骤七:

如果我们不需要发送所有人的工资条,我们可以进行人员选择,点击 编辑收件人列表 选项,弹出 邮件合并收件人 对话框,我们勾选上需要发送邮件的人员前面的方框,点击确定即可,如图。

邮件 批量 发送 工资条

步骤八:

最后一步就是发送邮件啦,点击选项 完成并合并-发送电子邮件,弹出 合并到电子邮件对话框,收件人我们选择“7月工资”EXCEL表上电子邮件的所在列“EMAIL”,邮件主题行输入“2017年7月工资条”,邮件格式选择HTML格式,发送记录我们选择全部(因为我们已经在第7步骤那里已经选择好需要发送电子邮件的人员了),点击确定,这样邮件就会一 一对应发送至各位员工自己的邮箱了。

邮件 批量 发送 工资条

利用这个邮件合并功能我们也可以批量打印资料、信封、标签等等,大家不妨多练习几次。

Sevenfal

这个人太懒什么东西都没留下

文章评论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