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ache & nginx 伪静态日志查询

2017年6月15日 0 条评论 1.79k 次阅读 0 人点赞

nginx方法

1:在http段加入如下:

rewrite_log on;
error_log logs/xxxerror.log notice;

注意两点:1)在http字段加,反正我试了一下,在配置文件的开始位置,nginx会报rewrite_log 是一个不识别的变量。

2)注意 error_log的级别是notice,否则不会显示其具体的匹配过程,但需要注意,最好在测试环境下调试,error_log会增长的很快,我们网站20分钟5G多,所以在线上调试完了,尽快关闭!!!或说改成error级别的。

apache方法

1. apache版本在2.4以下

mod_rewrite是带有日志功能的,开启的方法如下: 
在apache的配置文件中增加

RewriteLog "/myfolder/mylogfile.log" 
RewriteLogLevel 9 

Rewriteloglevel 0 代表关闭,9代表开启最大debug输出,调为9可以看到最详细的重写匹配信息.请将上面”/myfolder/mylogfile.log”替换为你电脑上的实际路径,添加好之后重启apache,访问重写页面的时候apache就会自动的日志文件里面增加记录了。

2. apache版本2.4及以上

那些熟悉早期版本的mod_rewrite的无疑将寻找RewriteLog和RewriteLogLevel指令。此功能已被下述的新的模块的日志记录配置完全取代。

LogLevel alert rewrite:trace3

其中,记录等于由trace1~trace8,数值越大,记录的信息越多。你将能够在你的 apache配置的error_log 中看到这些信息。

[v_blue]
注意:
Apache的RewriteLog指令只能在conf文件中,不能在.htaccess文件。
使用高跟踪日志级别的mod_rewrite将显着减慢你的Apache HTTP服务器!使用日志级别高于trace2只用于调试!
生产环境请连配置项目都移除,以免影响性能。
[/v_blue]

Sevenfal

这个人太懒什么东西都没留下

文章评论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