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nkphp nginx 验证码问题

2017年4月28日 0 条评论 1.66k 次阅读 0 人点赞

故障现象

在thinkphp建在nginx环境中出现在后台登录时验证码一直提示错误

环境

检测了负载均衡中3台机,同样都是nginx,只有一台可以,这台是采用源码包的安装方式,其他2台使用rpm包安装。

处理过程

检查是发现使用rpm包安装的环境中,部分配置文件是apache用户组(因为在安装php以及php-fpm的时候默认安装httpd,所以默认用户为apache),更改了之后问题还是没有解决。

然后在出现问题的环境中,关闭nginx,启用apache,问题消失,使用正常。

查错误日志没查出来什么问题,问了开发部的同事说估计是session传递不了这个验证码,于是打算试试,然后运维部的同事查了资料也是说session问题,然后找到php定义session的目录,

发现是这个文件夹所属为root:apache,于是将之改为root:nginx之后验证码便可以验证通过了。

反思

此次故障中,一直采用想在错误日志文件中找到原因来解决,一直没找到。然后就因为抓瞎把这事放着了,由此可见解决办法可以采用与开发人员以及搜索的方式。

Sevenfal

这个人太懒什么东西都没留下

文章评论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