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隐藏的 我的支出 —— miui

2019年12月13日 0 条评论 9.03k 次阅读 8 人点赞

从miui9开始出现了“我的支出”这个记账功能,能自动获取并记录手机上的消费,比如支付宝、银行短信、微信(由于微信关闭了相关权限,后来无法获取微信账单,嫌弃微信支付)

用了1\2年,真香,自己每月开支自己了解清楚。

最近新入手了一个cc9e(屏幕分辨率太低、颗粒感太严重退货了),后来又换了cc9,用上了之后发现“我的支出”没有了,这让我很难受。搜了下相关的内容(miui论坛现在乱七八糟,基本上的帖子都是无法打开),看到有说是因为什么什么原因,下架了这功能,之前有这功能的可以继续用,后续的新机就没有这个了。

找了下有个帖子说的恢复方法,刷上开发版,打开root,然后把原可用“我的支出”功能的智能助理那个apk文件覆盖没有“我的支出”功能的手机里面,这样会就有“我的支出”功能了。

因为稳定版用习惯了,再加上怕开发版和root了之后的耗电及系统稳定性方面的原因,所以不是很想用这个方法。

对比了2个手机中 智能助理 的版本,可以使用“我的支出”功能里面的智能助理版本 DEV-3.1.1711 ,显示最后更新来自于应用商店;不能使用“我的支出”功能里面的版本是 DEV-3.0.662。

将可用的版本app卸载更新后,显示版本  DEV-3.0.661,仍然有“我的支出”功能。于是到新机里面的应用商店点击更新,但是没有看到智能助理提示有版本更新,只好开了自动更新之后锁屏,等待自动更新。

过了会之后,果然是升级成了 DEV-3.1.1711,但是新机仍然没有“我的支出”,使用一键换机,将旧手机可用的智能助理版本数据恢复到新机中,新机仍然不可用。

新机中开启云同步,获取到了云同步的智能助理的数据同步之后,仍然也是没有“我的支出”。

那么现在就有几个思考和推断:

1、MIUI开发组是通过什么样的机制去控制隐藏、去掉“我的支出”这个功能;

2、隐藏、去掉“我的支出”这个功能和 app数据 没有什么关系;

3、隐藏、去掉“我的支出”这个功能和 最终版本 没有关系;

4、新机和旧机在应用商店更新的智能助理虽然版本一样,但是不同的apk文件,升级包不一样,导致新版的没有包含“我的支出”功能,旧版升级仍可用;

5、新机和旧机在应用商店更新的智能助理虽然版本一样,也是相同的apk文件,apk根据原来的版本号设定是否隐藏“我的支出”功能。

在不root的情况下,有个更改升级版本的方法:

1、尝试开启商店自动更新,关闭更新后删除安装包,看是否能获取到安装包之后到新机上安装(十有八九没有权限安装);
2、抓包获取应用商店升级智能助理的url,用nginx搭建环境修改apk包从自己服务器获取,自己服务器放上可用版本的升级包,其他请求转发到原商店,通过这种方式让应用商店装上可用版本的升级包。

如果 apk根据原来的版本号设定是否隐藏“我的支出”功能,以上白说,老老实实root操作,或者刷其他低版本的rom,然后ota升级到最新版本,或者直接退货标明:没有“我的支出”功能!。

以上是推断,因为昨天解锁了之后担心退货和售后问题,尝试恢复解锁成功之后,再解锁时提示要164个小时后才能解锁,所以暂时不能操作解锁刷机,具体操作等有时间操作。

Sevenfal

这个人太懒什么东西都没留下

文章评论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