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-企业网络进阶

2016年4月20日 0 条评论 1.77k 次阅读 0 人点赞

企业网络构架

企业网络构架
企业需要具备一个完整的网络解决方案, 才能支撑各种各样的业务运转。 随着业务不断发展,对企络的各种需求也挤断增加。例如:用户密度可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增加, 用户需要移动办公, 此外企业还需要有效地管理网络中不同的业务流量。
本例中描述的是一个企业网络解决方案,此方案将网络在逻辑上分为不同的区域:接入、汇聚、核心区域、数据中心区域、DMZ区域、企业边缘、网络管理区域等,此网络使用了一个三层的网络架构, 包括核心层、汇聚层、接入层。将网络分为三层架构有诸多优点: 每一层都有各自独立而特定的功能;使用模块化的设计,便于定位错误,简化网络拓展和维护;可以隔离一个区域的拓扑变化,避免影响其他区域。此解决方案能够支持各种应用对网络的需求,包括离密度的用户接入,移动办公,VoIP、视频会议和视频监控的使用等, 满足了客户对于可扩展性,可靠性,安全性,可管理性的需求。

扩展企业网络

扩展企业网络
企业网络通过与电信服务供应商的网络建立连接, 来支撑移动办公和分支机构网络的互联。移动办公的用户只要能够接入网络, 就可以在任何时间、任何地点访问到企业内部网络。

提升企业网络性能

提升企业网络性能

提升企业网络运作效率,需要优化网络设计。在网络中使用冗余架构,可以尽可能地保证无论可设备或链路发生故障,用户业务都不会被影响。双节点冗余设计作为企业网络设计的一部分,増强了网络可靠性。但冗余不能过度使用,因为太多的冗余节点难以维护,并且增加了整体开销。

保障企业网络安全

保障企业网络安全
网络安全在企业网络中变得日益重要。TCP/IP协议簇在建立之初并没有考虑到安全问题, 因此 , 企业网络急需能够应对内外两种安全威胁的解决方案, 用来对抗IP网络中曰益增长的安全威胁。华为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覆盖了终端安全管理, 业务安全控制, 网络攻击防护三大方面。

管理企业网络

管理企业网络
华为开发的eSigh网管系统实现了企业资源、服务和用户的统一管理,并且允许它们进行智能互动。此外,eSight还能够管理来自其它厂商的设备 ,比如华三、思科和中兴的网络设备以及IBM、惠普和SunMicrosystems 的 IT设备。

下一代企业网络

下一代企业网络
下一代企业网络

Sevenfal

这个人太懒什么东西都没留下

文章评论(0)